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3 20:32

阳虚,也就是体内的阳气衰虚,这种体质的人大多会有疲劳乏力、畏寒怕冷、消化系统异常等症状,对正常的生活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改善症状,那么阳虚体质如何调理呢?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

1.饮食改善

阳虚体质的人平时的饮食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较为温热、滋补的食物,包括羊肉、肌肉、黄鳝、生姜、红茶、栗子等,同时要注意减少生冷、性质较为寒凉的食物的摄入,避免出现病情恶化的现象。

饮食改善

2.环境改善

阳虚体质的人平时所处的环境最好是朝阳,保持所处的环境是较为温暖、温和的,避免长期待在较为潮湿、寒冷的环境当中,以此来减少受到湿寒之邪的影响,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3.运动

运动是健康的根本,因此要注意多多进行运动,尽量选择阳光充足的环境当中,以此来帮助驱散体内的寒气,增强自身的体质。

运动

4.药物调理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阳虚患者,还须及时去医院就医,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针对性的药物,常用的中药材有海狗肾、冬虫夏草、丁次昂、杜仲等。

5.艾灸

艾灸是能够起到较好的助阳、补阳之效的,阳虚患者可以选择通过这种方法来帮助改善症状,常见的艾灸穴位有肾俞、关元等。

艾灸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阳虚体质如何调理了,对于阳虚体质的调理,最重要的还是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多运动,必要时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来服用针对性的药物,症状很快就能得到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