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5 08:59

肺癌,指的是起源于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腺体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很快的,是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健康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那么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症状表现是较为复杂的,由于患者不同的身体状况及肿瘤的不同类型等原因,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大致可分为局部症状、全身症状、肺外症状、外侵和转移症状这四种。

1.局部症状

(1)咳嗽、痰中带血或咯血

咳嗽是肺癌的典型症状之一,患者大多会出现阵发性的干咳,这是由于肿瘤生长在较为敏感的支气管黏膜上,对其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所导致。此外,肺癌患者还很容易会出现痰中带血或咯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组织血供丰富但质地较脆,在剧烈咳嗽时使其血管破裂所致。

咳嗽或咯血

(2)胸部不适

大多数情况下,周围型肺癌会对胸膜或胸部造成影响,继而引发胸部强烈的疼痛感,此外,部分中央型肺癌患者还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

(3)声音嘶哑

部分肺癌患者还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这种症状是可以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气道梗阻的。

声音嘶哑

2.全身症状

由于受到肿瘤的影响,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包括炎性发热、癌性发热两种,其中炎性发热多是由于肿瘤生长阻塞支气管等引起,而癌性发热则是由于肿瘤坏死组织被机体吸收所致。此外,肺癌晚期患者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消瘦、贫血等症状。

3.肺外症状

由于受到肺癌所产生的某些特殊活性物质的影响,患者还会出现一种或多种的肺外症状,多会在其他症状出现之前出现,且还会随着肿瘤的消长而消退或出现。

肺外症状

4.外侵和转移症状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肺癌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外侵和转移症状,主要包括淋巴结转移、胸膜受侵袭和转移、上腔静脉综合征、骨转移、肾脏转移、消化道转移、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心脏受侵和转移、周围神经系统症状等

以上就是对肺癌的症状的一些介绍,肺癌是一个对人体各方面影响都很大的疾病,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对生命造成较大的威胁,因此若出现肺部异常的不适症状还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