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厌学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21 16:16

 宝宝今天6岁2个月17天。上学了。你家宝宝会不会有厌学心理呢?一到上学的时候宝宝又哭又闹,总之不管你怎么哄,怎么骂,宝宝就是不愿意上学,甚至对于学习有关的东西都没有兴趣等,那些都是宝宝厌学的表现。其实解决宝宝厌学的原因要从根源入手,即从宝宝厌学的原因入手。

首先,你可以从宝宝口中套出宝宝不想上学的原因。当然这个也需要技巧的。你可以询问宝宝对学校生活的观点,看宝宝的观点是否是消极负面的,在倾听宝宝的描述的过程中要适当地表示认同宝宝的话,即使你不同意宝宝的观点,因为只有先让宝宝接纳了你,才能够影响和改变宝宝的看法。

如果从宝宝的口中不能套出什么,你可以私下和宝宝的老师碰面,了解宝宝在课堂上的表现,看宝宝是否赶不上课堂的进度或者超过课堂的进度而让宝宝觉得上课很无趣。然后再找出相应的措施。

此外,你还要从自身方面找原因,看自己是否给宝宝的压力太大了。当然宝宝厌学还有可能是因为在学校受人欺负、受到委屈了等等,总之,这些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原因。

了解了宝宝一些厌学的常见原因,那么对于宝宝厌学你究竟可以做些什么呢?下面给你支几招吧!

1、要帮助宝宝树立对学校的积极信念

只有让宝宝对学校产生好感,对学校有个好印象,让宝宝有积极的信念,才能够让宝宝不会逃避上学。你要让宝宝学会自我暗示,比如说用我可以的、我很棒,我行的等等来代替宝宝头脑中学校很糟糕的信念。你还可以让宝宝树立自我激励的目标,比如说指定一个比自己好的学习对象,超越他(她)。当然,你要对宝宝的每一进步要给予肯定与支持。

2、为宝宝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宝宝对学习的热情度也会增加。在家里的时候,你有时间可以和宝宝探讨一些学习中的问题,和宝宝一起读书,而不是宝宝在做作业读书的时候你在看电视或者打麻将。此外,有个很重要的方面,那就是要注意让宝宝劳逸结合,宝宝一有空你就让宝宝读书不仅会让宝宝身心感到配备,降低学习效率,还会让宝宝对学习产生厌烦心理。

3、让宝宝在学校多交朋友

宝宝厌学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在学校没什么朋友,太寂寞了,这样宝宝会比较容易受人欺负或者产生自卑心理。要是真有这样的情况,你首先要对宝宝进行安慰,教会和帮助宝宝解决和同学之间的矛盾问题,调整宝宝的自卑情绪,然后要让宝宝多交朋友,授予宝宝一些交友的技巧等等。

编者的话:以上那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宝宝厌学的原因和解决措施,你要针对宝宝厌学的原因去寻求最适合的方法,以免影响宝宝的以后的人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