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冰凉该如何调理呢?该如何缓解这种不良现象?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9 14:47

手脚冰凉在日常生活中属于非常常见的一个现象,但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手脚冰凉大多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很多女性朋友对此也很困扰,很想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改善这种现象。在中医看来,手脚冰凉是由于身体虚寒和气血不足所引起,想改善就要做好调理工作,那么手脚冰凉该如何调理呢?

1、睡前热水泡脚

因为手脚冰凉人群大多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气血不足不仅仅会造成手脚冰凉,还会影响睡眠状态,所以可以选择睡前热水泡脚的方式进行改善,热水泡脚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血液流通,从而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这样不仅手脚冰凉得到了缓解,睡眠状态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睡前热水泡脚

2、饮食调理

手脚冰凉人群身体是处于虚寒状态的,想要克服这种现象,可以选择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例如羊肉、红参、枸杞等,还可以适当食用一些温性的调味品,像是辣椒、胡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和调味品的食用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避免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3、适当锻炼

长期不锻炼的人群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经常出现走多一点路就气喘吁吁的现象,也比常人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所以建议通过运动来改善这种症状,可以选择慢跑,游泳、跳绳、爬楼梯等方式来进行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适当锻炼

4、做好保暖工作

容易手脚冰凉人群在天气转凉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很多人就是因为不做好保暖工作,导致寒气入体,从而造成了手脚冰凉的症状,所以想要改善这种症状,就需要做好保暖工作,让身体回温,血液循环就会变得通畅,就不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针对手脚冰凉该如何调理这个问题,这边总结了几个简单易完成的调理方法,有手脚冰凉困扰的人群,可以尝试看看这些方法,在调理期间,还要注意的是,不能熬夜,熬夜也是会影响气血状况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