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缓解胃酸反流?这几个方法帮助有效改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8 16:36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问题,经常吃一些酸性、刺激性的食物,喜食烟酒时,就很容易会对胃部造成不利影响,引起胃酸反流,那么该如何缓解胃酸反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缓解胃酸反流

1.应急措施

当患者的胃酸反流症状较为严重,出现胃灼热、嗳气、上腹痛等症状时,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苏打水,吃一些馒头片,以此来中和胃酸,同时还可适当喝一些卷心菜汁、温牛奶等,这些食物有着一定的抑制胃酸、保护胃黏膜之效。

应急措施

2.饮食改善

有胃酸反流现象的患者平时的饮食须多多注意,尽量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过甜、过咸、过酸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暴饮暴食。

3.睡眠姿势改变

若是在晚上会出现胃酸反流现象,就可以将枕头适当垫高一点,从而让自己的睡姿处于倾斜状态,防止出现夜间反流现象。

睡眠姿势改变

4.情绪改善

长期处于一个高度紧张、压力大、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当中,是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引发胃酸反流现象的,因此若是向改善这种症状,就须注意改善自身的情绪,可以通过散步、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自己。

5.药物

在必要时可以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来购买服用针对性的药物,常见的有奥美拉唑、雷贝拉唑、艾司奥美拉唑等。

药物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如何缓解胃酸反流了,偶尔的胃酸反流可以选择通过日常的调理来进行改善,而若是长期的出现胃酸反流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