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酸反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8 16:13

胃酸反流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病,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因此想要改善这种症状,也需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改变,那么胃酸反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酸反流吃什么食物

1.碱性食物

胃酸反流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碱性食物,如馒头、米饭、面条等,这类食物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中和胃酸、减少胃酸对胃黏膜刺激的作用,从而缓解改善胃酸反流症状。

碱性食物

2.粥类

此病患者平时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多吃一些粥类,如小米南瓜粥、皮蛋瘦肉粥、八宝粥等,从而帮助养胃护胃。

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刺激胃泌素的分泌,增强食管下端括约肌的张力,从而起到一定的抑制胃食管反流现象,有胃酸反流症状的人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这类食物来帮助调理身体,不过要注意蛋黄是偏酸性的,很容易会刺激胃酸分泌,须尽量少吃。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4.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是有着较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之效的,能够减少食物在胃部的停留时间,从而帮助改善胃酸反流、呕吐症状。

5.水

胃酸反流患者平时要多喝水,水对于人体内大部分器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能够起到较好的促进消化与新陈代谢之效,帮助缓解改善胃酸反流症状。

多喝水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胃酸反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此病患者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改变原本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