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腱鞘炎是怎样引起的?腱鞘炎的原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9 16:59

腱鞘炎是腱鞘部位的无菌性炎症,多表现为腕部活动受限、发病部位疼痛、水肿等症状,常见于手工业者,那么腱鞘炎是怎样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腱鞘炎是怎样引起的

1.长期劳损

若是由于工作等因素而导致长期处于劳累状态,且没有及时进行放松和休息时,体内的肌腱和腱鞘部位就会经常性的摩擦,就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腱鞘炎症状。

长期劳损

2.年龄增长

当人步入老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滑膜会不断增厚,包括腱鞘内滑膜,继而出现滑膜水肿现象,腱鞘则会因此遭受卡压,最终引发腱鞘炎。

3.生长发育因素

部分2-3岁的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由于肌腱和腱鞘发育不匹配的原因,其腱鞘发育相对来说会比较慢,肌腱生长相对来说会较快,继而出现卡压现象,从而引发腱鞘炎。

生长发育因素

4.受凉

若是不注意保暖,受到风寒之邪的侵袭,就会导致局部的血液、经络不同,从而对腱鞘造成刺激,导致腱鞘炎的发生。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骨折、疾病、药物刺激、激素变化等因素都很可能会引发腱鞘炎。

骨折和疾病等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腱鞘炎是怎样引起的了,生活中还须尽量远离这几个因素,特别是手工劳动者,注意劳逸结合,从而减少引发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