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9 14:54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沉积在关节囊、关节软骨和其他组织中所造成的病损及炎性反应,痛风性关节炎一旦发作,患者的行走就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情况较为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这足以说明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有多大,这种病症主要因素有饮食的影响,所以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们在饮食上需要格外的注意,那么接下来就来看下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忌食高嘌呤食物

关于饮食禁忌,首先要说到的肯定是高嘌呤食物,高嘌呤食物是痛风性关节炎患者首要禁忌的食物,因为如果过量食用高嘌呤食物,体内的嘌呤含量就会超标,尿酸含量也会随之增多,从而诱发了痛风,因此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远离高嘌呤食物,像海鲜、动物肝脏等都属于高嘌呤食物。

忌食高嘌呤食物

2、忌食含酒精食物

除了高嘌呤食物之外,含酒精食物也是导致痛风的重要因素,过量的食用含酒精食物或是过量饮酒都会导致血液中的尿液浓度增加,而高浓度的尿酸进入组织中会形成结晶,从而导致痛风结石,使得患者的关节红肿变形。

3、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患者来说,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需要避开的,一旦辛辣刺激的食物被痛风性关节炎患者摄入体内,就会刺激到肠胃,导致植物神经处于极度兴奋状态,从而诱发痛风性关节炎的发作。

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4、忌食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

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患者来说也是需要远离的,因为如果摄入过量的高脂肪食物和高蛋白植物,会导致代谢障碍,影响体内的尿酸正常排出,从而引发痛风。

5、多食新鲜蔬果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新鲜蔬果的摄入可以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促进尿酸从体内排出,经常食用新鲜蔬果可以让体内的尿酸保持平稳状态,杜绝痛风疾病的复发。

多食新鲜蔬果

以上,就是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由此可知,痛风性关节炎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日常生活受到阻碍,连饮食也受到了很多的限制,所以想要自由的食用美食,那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