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肝护肝吃什么食物?5大养肝护肝的食物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8 10:57

肝部是人体合成蛋白质及代谢营养物质的重要场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因此肝部若是出现问题就会对食物的消化、营养的吸收造成较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肝脏的影响,保证肝部的健康,那么在饮食方面,养肝护肝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肝护肝吃什么食物

1.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络、暖胃健脾之效,同时还含有较多的多酚类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有着较强的抗氧化活性,能够帮助减少或抵御自由基对肝脏细胞的伤害,从而起到一定的养肝护肝之效。

葡萄

2.鸡蛋

鸡蛋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食材,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促进细胞的再生,修复肝脏组织,且研究发现,鸡蛋进入人体后,其消化率高达95%,是养肝护肝的最佳选择之一。

3.食用菌

养肝护肝还可选择多吃一些香菇、木耳等食用菌,这类食物当中含有较多的糖类物质,可以起到一定的加强肝病病人的免疫功能,从而达到保肝养肝之效。

食用菌

4.富含维c的食物

生活中经常吃一些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肝脏排毒,从而保护肝脏,不过须注意肝病患者不可食用过多,否则很容易会上火,对胃部造成影响。

5.酸奶

酸奶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调整肠道菌群,促进其毒素的排出与干扰素的生成,从而起到保肝护肝、增强免疫功能之效。

酸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养肝护肝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肝脏是人体的将军之官,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身肝部的健康,预防肝脏疾病,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