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坐月子食谱是怎样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07 18:05

春节还没到,可是立春已经多时了。春天到了,气候比较干燥,室内外湿度比较低,所以专家建议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要特别注意多喝水,或者多喝些汤水。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应保证充足的水分,这样不仅可以补充由于气候干燥而过多丢失的水分,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

在饮食方面则应以清淡为主忌油腻。春天有许多当季的瓜果蔬菜,新妈妈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产后最初几天还是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特别要注意不宜吃过燥热、过辛辣和过油腻的食物。因为产妇身体消耗大,卧床休息多,还要给婴儿喂奶,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让产妇喝红糖水、水煮蛋、炖母鸡汤、鱼汤、小米粥的习俗都是好的,如果再配以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就更有益于新妈妈身体复原和哺乳。

另外,坐月子期间也不应该吃得太精细,因为食物做得太精细一是可能造成营养丢失,二是一味吃细粮以及鸡蛋牛奶等太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便秘。

春季坐月子食谱推荐

阿胶粥

材料:阿胶25克,糯米150克。

做法:将糯米洗净入锅熬熟,加入阿胶,待阿胶完全溶化后即可食用,服食时加入适量红糖。

蛋花粥

材料:鸡蛋1个,糯米100克。

做法:米先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把鸡蛋打匀后加入粥内,再煮片刻,放入细盐少许。

小米粥

材料:小米45克,红糖适量。

做法:煮粥如常法,加糖适量。

花生炖猪蹄

材料:花生6O克,猪蹄1只。

做法:用花生和猪蹄一起炖烂食用。

鲫鱼木瓜汤

材料:活鲫鱼1条,青木瓜1只。

做法:

1.鲫鱼去肠肚洗净。

2.青木瓜剥去绿色瓜皮,除去白色瓜核,切成条状,加清水适量煎汤,饮汤食鱼及木瓜。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