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阴虚喝什么茶饮比较好?这几种可以适当饮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4 14:44

中医理论中,肺为华盖,统管一身之气,,当其受到一些外界因素而导致出现肺部阴液亏损的现象时,则会引发肺阴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对于这种病症是可以通过喝一些茶饮来进行缓解的,那么肺阴虚喝什么茶饮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阴虚喝什么茶饮

1.枸杞麦冬饮

枸杞麦冬饮是一款由枸杞、麦冬、桂圆干混合冲泡而成的茶饮,这款茶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消暑之效,对于肺阴虚症状是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的,有此病的患者可以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

枸杞麦冬饮

2.百合茶

百合性微寒,味甘,入心、肺经,有着很好的养阴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效,将其与绿茶一同制作成百合饮来饮用,可以有效缓解肺阴虚症,此外,这种茶还有着提高免疫力、抗病毒作用,可用于预防感冒、肺炎等病症。

3.银耳茶

将银耳用水泡发后煮烂,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制成银耳茶,此茶主要用于治疗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咯血、潮热盗汗等症状,有着一定的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效,肺阴虚患者不妨试着喝一些,从而帮助缓解自身症状,不过也要注意风寒咳嗽及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喝此茶。

银耳茶

4.菊花茶

想必大家都知道菊花有着很好的清热降火之效,可有效缓解肺热症状,而肺阴虚患者一般都有着内热现象,可选择适当饮用此茶。

5.玉竹冰糖茶

玉竹冰糖茶主要是由玉竹、红枣、冰糖三种材料混合制成的茶,此茶有着一定的滋阴润肺、生津之效,可用于缓解治疗肺热所引起的干咳等症状,肺阴虚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饮用。

玉竹冰糖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阴虚喝什么茶比较好了,肺阴虚患者所饮的茶须以能够滋阴润肺、清肺热为主,从而帮助缓解自身的一些不适症状,促进病情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