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是怎样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14 14:24

 

生了孩子以后,要坐月子,使子宫尽快恢复,因为子宫影响将来的健康状况。因此,在产后一星期内宜多吃肝脏类,可以将怀胎十月沉积在子宫内的废物完全排出体外。

捆绑和拆卸时间

1.早晨起床、梳洗、方便完后,即捆上腹带;

2.午、晚餐前若腹带松掉,则须拆下重新绑紧再吃饭;

3.擦澡(或冲澡)前将腹带拆下,擦澡(或冲澡)后再将腹带绑紧;

4.入睡前请将腹带拆下备用。

注意事项

1.腹带拆卸时,一面松开,一面把布袋卷起来(像使用前一样),以便再使用;

2.夏天很容易出汗,可垫上干毛巾,汗湿后再换下来;如白纱布也汗湿时,则应更换更干燥的,以维护身体卫生及健康。

3,剖腹产与顺产的问题。剖腹比顺产花费多,医院为了更多人剖腹产,会吓准妈妈,故意说顺产很痛苦,其实顺产没有想象中痛苦,不必恐慌。

4,宝宝心律不齐问题。宝宝刚生下来,医生说心率不齐。其实,宝宝心率不齐很正常,一定要到四个月之后宝宝的心率才会正常。

5,宝宝黄疸问题。医院有时候说宝宝黄疸,其实宝宝皮肤黄是正常的,只要宝宝眼珠没有黄疸,都是正常的。

坐月子阶段

生了孩子以后,要坐月子,使子宫尽快恢复,因为子宫影响将来的健康状况。因此,在产后一星期内宜多吃肝脏类,可以将怀胎十月沉积在子宫内的废物完全排出体外。这样使得子宫恢复真空状态,荷尔蒙分泌自然特别活跃,对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也有帮助,这样便会让产妇的面貌新鲜润泽,皮肤拥有如少女般光泽且富有弹性。

正因为如此,坐月子可以治病:可以长身高、减少近视视力、减少皮肤黑色素(胎记)、把四环素牙变白等。

反面的例子:国外不重视生小孩之后的护理,在英文词典根本没有“坐月子”一词的翻译,所以国外女性生小孩之后衰老很快,且身上有很多斑,所以女性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开玩笑!

既然坐月子影响到女性未来的健康,还能利用坐月子治病。那究竟应该怎样坐月子才算科学健康的呢?

坐月子注意事项

1.生完小孩之后要卧床休息14天,除了吃饭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均以卧床为佳,利于伤口恢复,子宫收缩。

2.吃羊肝汤,薏米仁排净子宫的废物。

3.忌口

千万不能吃人参,韭菜,否则退奶。

不吃枸杞,一生中只有坐月子不吃枸杞,因为能够提精气,使产妇兴奋躁动,不能静心休养。

4.洗澡和洗头注意

按照传统坐月子不能洗头洗澡,事实上坐月子理论上是可以洗头洗澡的,只是不能用阴阳水洗(指的是没有开过的冷热混合水,因为水没有烧开所以带有细菌,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全身毛细血孔都处于开放状态,细菌很容易进入身体引起后患),而是用开过的水凉至适宜温度,或酒精隔水加热后来洗。

5.不吃生冷的,酸的,盐及味精,因为不易新陈代谢,会增加内脏负担。

6.坐月子期间尽量少抱小孩,坐着站着都不可以,因为坐月子期间关节是打开的,抱小孩会给关节增加负担为以后疾病留下病根

7.坐月子时,如果身体浮肿,可以喝红豆粥。

关于母乳喂养:为什么要母乳喂养?

营养更丰富因为普通牛奶只有48种营养物质,而人的母乳有近490种营养物质,每一个妈妈的母乳都是为自己的宝宝定制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九个月已经完全适应了妈妈的体质,剖腹产或者早产儿一定要用母乳喂养,因为宝宝骨骼等都发育不完全,更需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可以使宝宝发育更好,抵抗力更好

母乳喂养可以瘦身、防止乳腺癌

母乳喂养可以治好乳腺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