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减肥的原理及危害分别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6 21:31

针灸在大家的影响当中是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不过现在针灸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减肥好帮手,针灸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减肥效果,那么针灸减肥的原理及危害分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针灸减肥的原理

1、疏通经络而促进脂肪代谢

当我们身体处于一个不畅通的状态时,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那么就可以导致我们的机体的代谢能力下降,所以对于摄入的食物不能很好地进行消化,进而便可出现肥胖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采取针灸的方式来调节。针灸可以疏通任脉、肝胆经、督脉等,那么就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了,增加能量消耗,最终实现减肥效果。

疏通经络促进脂肪代谢

2、调整内分泌

针灸可以达到扶正祛邪的效果,可以调阴阳,同时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内分泌不调的时候可引起身体出现肥胖的症状,那么是可以针对这种情况采取针灸调理的,当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辅助方法,另外还是需要配合好运动、饮食方面同时进行来减肥。

调整内分泌

3、调理脾胃功能

当我们的脾胃不好的时候,对食物的消化运化能力就会下降,进而出现肥胖的这种,这种情况的肥胖单单依靠运动可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那么是可以结合针灸的方法来调理脾胃,进而改善我们的消化系统,起到减肥的效果。

调理脾胃功能

此外,针灸减肥的危害基本没有,主要是看操作者的手法,正确合理的针灸手法,是不会引起负面作用的,针灸减肥的原理主要是对身体起到一个调节的作用,例如有着调气血的作用,让身体当中的气血运行更好,起到减肥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