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呢?以下食材适合脑血栓患者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5 16:56

很多脑血栓患者的诱因实际上就是和自身的饮食习惯相关的,不合理的饮食可以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进而出现脑血栓了,所以正确的饮食是可以有助于预防和缓解脑血栓的,那么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呢?本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

1、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含量非常高,对于高血脂高胆固醇引起的脑血栓患者有不错的调节效果。

玉米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以及其他的有利成分,对于脆弱的血管是有很好地保护作用的,所以是比较适合脑血栓。

3、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还有对身体非常好的番茄红素,抗氧化作用比较强,合理食用西红柿能有效地保护血管弹性,预防血栓问题。

西红柿

4、海带

其中含有大量的盐藻多糖以及昆布素,是一种可以防止血栓形成的成分,因为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5、茄子

在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含量丰富,是有利于增加毛细血管弹性的,所以对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作用,进而预防脑血栓的出现。

茄子

6、大蒜

大蒜含有大量的挥发性辣素,这种物质对于积存在血管当中的脂肪可以起到消除的效果,是降脂的一种食材,缓解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效果好,从而预防脑血栓的出现。

以上食材是比较适合脑血栓食用的,从总体上来说就是可以多食用优质蛋白、维生素含量高的,以及纤维素多的食物,同时保证足够量的饮水,对于脑血栓的人群是比较有效果的,合理饮食对于辅助治疗脑血栓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