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体虚多汗可以按摩的部位有哪些呢?推荐下面5个穴位效果良好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3 09:29

日常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家不可不用在意,但是如若日常出汗异常多的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体虚多汗的表现症状,导致出汗过度,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需要及时调理。除了正常的药物调理外,中医中的调理方式还有很多,那么调理体虚多汗可以按摩的部位有哪些呢?

——调理体虚多汗可以按摩的部位

1、足三里

此穴位于外膝眼向下测量大约4横指处,腓骨与胫骨之间;按摩足三里可以强壮身心、调节机体免疫力,有着补中益气、通经活络、扶正祛邪的作用,故适合多年身体虚弱、出汗过多的人群。

足三里

2、合谷穴

合谷穴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此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根部的中间凹陷处;合理正确地按摩合谷穴可以达到收缩汗腺的作用,临床上对于止手汗效果明显。

3、内关穴

此穴位于前臂内侧,在腕掌横纹上两寸,两筋之间;合理按摩可以缓解心气不足的症状,适合、肺气不足、脾气失调的人群,可以起到、调节情志、滋阴润燥等作用。

内关穴

4、复溜穴

此穴位于小腿内踝和跟腱之间向上2横指处;按摩复溜穴有着补肾益气、养肾益阴、温阳利水的作用,可以刺激水分代谢正常,与合谷穴同时按摩效果更好。

5、鱼际穴

此穴位于拇指本节后凹陷处,约当第一掌骨中点桡侧,赤白肉际处;鱼际穴是手太阴肺经的腧穴,按摩此穴可调理肺气、清热泻火等,达到宣肺固表的作用,进而达到止汗目的。

鱼际穴

以上搜集整理的5种用于调理体虚多汗可以按摩的部位是非常不错的,同时还可以结合其他的理疗方式,以及一些药物、食疗方面,那么可以非常显著地调理治疗好体虚多汗的现象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