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阴虚适合吃什么食物来调理身体,改善症状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1 14:27

肾阴虚会导致患者肾精封藏不固,水液代谢失常,继而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殖问题,特别容易出现早衰的现象,所以需要及时及的调理治疗,除了药物调理之外,肾阴虚适合吃什么食物来调理身体,改善症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肾阴虚适合吃什么

一、补肾阴虚的食物

1、枸杞

枸杞不仅适合养肝也比较适合肾阴虚的患者,枸杞有着补肾益精的作用,可以缓解因为肾阴虚导致的腰痛症状,平时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即可。

枸杞

2、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中认为山药药性比较平和,可以平补气阴,补肾,对于肾阴虚患者来说还可以将其与芡实、莲子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更好的补肾阴虚的效果。

3、干贝

干贝实际上也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中医认为其甘温,对于肾阴虚患者来说有着不错的调理效果,可以滋阴养血,有补肾调中的作用,对于肾阴虚引起的尿频、遗尿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干贝

二、肾阴虚的食疗方

1、黄芪菟丝粥

准备材料:黄芪、菟丝子、山药、粳米各适量;将以上材料一同熬制成粥,不仅可以滋补肾阴,还清心安神,是适合肾阴虚患者的食疗方。

2、枸杞山药燕麦粥

准备材料:鲜山药、枸杞、燕麦、冰糖各适量;洗净的山药去皮切块备用,将山药与燕麦、枸杞一起加水煮成粥,最后加入冰糖,待溶化即可,可以健脾补肾,改善肾阴虚。

枸杞山药燕麦粥

3、芡实扁豆鸭肉汤

准备材料:老鸭、扁豆、芡实、陈皮以及各种调味适量;将以上食材按照先后顺序放入炖锅中,熬煮成汤,可补肝补肾,还有利于祛除身体中的湿气,调理身体。

关于肾阴虚适合吃什么的相关推荐,那么以上搜集整理的三种食材和三种食疗方可供大家参考,正确的饮食调理对于肾阴虚患者的身体帮助很大,有助于恢复,相反错误的饮食则会加重其不良症状,故大家要注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