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1 16:47

五花茶,顾名思义是由五种花冲泡而成的茶,包括金银花、菊花、槐花、木棉花、鸡蛋花,这是一种中国明见传统饮品,属凉茶中的一种,此茶性质微寒,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暑之效,最适合夏天饮用,那么五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五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想必大家都知道,金银花、菊花、槐花都是有着清热解毒之效的食材,将其混合冲泡饮用后效果更佳,同时此茶对于风热感冒、肠胃燥热等症状还有着很好的预防缓解效果。

清热解毒

2.利尿消肿

五花茶中含有许多能够增强肾功能的物质,可以防止水分在体内滞留,从而起到一定的利尿消肿之效。

3.解暑

五花茶属凉茶中的一种,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暑之效,在闷热烦躁的夏季可以选择经常喝一些,能够有效去除体内的暑气,从而预防中暑,缓解夏季食欲不振、暑湿感冒等症状。

解暑

 

五花茶的禁忌

1.秋季不宜饮用

2.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肠胃病患者不宜饮用

糖尿病高血压不可饮用

3.经期女性、孕妇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五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五花茶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暑,大家在夏季不妨多多饮用此茶,帮助清除暑热,缓解闷热烦躁情绪,不过也要注意其禁忌,防止出现饮用不当对身体产生发不利影响的情况。l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