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身体好,那么以下5个夏至养生知识不能不知道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1 16:29

夏至是盛夏的起点,那么意味着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就来了,也意味着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候来了,夏季既潮湿又闷热,那么在此期间需多注意养生,需预防多种不良症状的发生。所以以下5个夏至养生知识不能不知道哦。

——夏至养生知识

1、避暑

夏至时节温度高升,所以避暑是必不可少的,高温环境下非常容易中暑,可引起意识混浊、狂躁不安、昏迷等不良症状,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暴晒,借助自然风、风扇、空调等工具做好降温工作,避免中暑

避暑

2、午睡

夏季虽然可以稍微的晚睡一会,但是还是应 做到 早起,这样是顺应了大自然阳盛阴衰变化的,所以就需要中午午睡一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睡好子午觉,胜过吃补药”,午觉睡好了是有利于一天中阴阳二气的顺接的。

3、避免着凉

虽然夏季很炎热,但是夏季也是非常容易着凉,生病感冒的季节,是因为我们总是喜欢待在阴凉的地方逃避暑气的缘故引起的,尤其是在空调房中不注意保暖措施,使得我们的腿脚或者腰腹受寒着凉了的话,那么是会引起很多的不良症状出现。

避免着凉

4、怡神养心

在中医看来夏天是养心的季节,虽然夏季炎热易烦躁,但是更宜调息静心,从而可以起到养身的作用,而且常有“心静自然凉”的说法不无道理,我们在夏季应避免生气、焦虑、抑郁,否则易伤肝。

5、养阳

根据中医理论总结,阳气是脏、腑组织器官功能活动的动力,而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故是养阳的最佳时间,在《黄帝内经》也说过“春夏养阳”的养生理论,可以从起居、运动、饮食等多方面进行养阳。

养阳

以上五种夏至养生知识可供大家参考学习,夏季做好养生护理是非常受益身体的,对我们健康的帮助是事半功倍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起来,行动起来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