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臭是因为脚气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10 13:50

说起脚臭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会遇到过,尤其是新陈代谢快的年轻人很容易出现脚臭,而且现在人们的体重平均值逐渐上升,脂肪多了就更爱出汗了,因此脚臭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那么脚臭就一定是脚气吗,这可未必,要是遇到脚臭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来说说治疗脚臭的最佳办法。

首先脚臭肯定不一定是脚气,但是脚气确实是会引起脚臭的,我们先来说不是脚气的情况该如何处理,既然不是因为脚气而脚臭,那肯定是因为汗脚,不少人的脚和手天生就爱出汗,而脚之所以出汗会臭是因为汗液中有尿酸还有乳酸以及盐分等元素,这些元素混合在一起再加上脚在鞋子里密闭的空间所以就会形成臭味,有的汗腺发达的人穿拖鞋也会脚臭。

很多人脚臭用药物泡脚,虽然是泡脚但是也不敢保证药物对于皮肤有没有刺激,因此不是很严重不建议使用药物,既然是因为汗液导致脚臭,我们就应该尽量的保持脚的干燥,比如穿鞋的时候尽量选择透气的鞋子,最不能穿的就是塑料鞋,不仅仅捂脚而且塑料胶皮类的鞋子本身还有异味。

既然爱出汗那就应该勤洗脚,不要用凉水洗脚这样不但清洁能力差而且凉水滞留在脚面没有擦干净反倒滋生细菌,既然洗脚就用温水有耐心的洗,洗好后换上透气干净的袜子,最好是纯棉的,这里不建议脚臭的人穿丝网以及其他不透气的袜子。洗脚最少一天一次。

要是因为脚气导致脚臭,那自然要治疗脚气,严重的直接到医院开店外用的药抹上,要是不严重坚持泡脚穿拖鞋,慢慢的就能彻底治好脚气,脚气好了自然就不会脚臭了。出现脚臭不能不注意,因为很多时候脚的卫生做不好,时间久了很容易患上皮肤病等疾病,还有就是脚趾甲必须及时修理,不然也容易引发疾病以及产生臭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