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岁10个月宝宝食谱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10 13:50

红萝卜菠菜鸡腿肉粥的做法你知道吗?红萝卜菠菜鸡腿肉粥怎么做?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做红萝卜菠菜鸡腿肉粥。

食谱原料

鸡腿、红萝卜、菠菜、大米。内文:

制作方法:

1.鸡腿洗干净后去皮去骨,并剁成鸡腿肉碎。

2.把红萝卜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小块,一小块。

3.把菠菜也洗干净,切成菜碎。

4.把粥煲滚后先把红萝卜和鸡腿碎肉放下去煮,煮到将近20分钟差不多煮好的时候,再把菠菜放下去一起煮,大约再煮15分钟。5.放小许盐或者儿童酱油即可。

健康提示

1.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2.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3.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腿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 鸡腿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什锦豆腐羹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去皮切丁,同豌豆过水焯熟;

2.锅中加水,将嫩豆腐搅碎后放入,上火蒸煮至汤汁变少,加入打散的鸡蛋;

3.将胡萝卜丁、豌豆与鸡蛋豆腐混合,加少许食盐或肉汤拌匀,可食。健康提示: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

胡萝卜鸡蛋青菜饼的做法

食谱原料:原料:胡萝卜、干面粉、青菜心、土鸡蛋、小葱调料:盐、油制作方法:1、把胡萝卜切成小块加点凉白开水榨成胡萝卜汁;青菜心剁碎;2、准备点干面粉,把胡萝卜汁倒入干面粉中搅拌均匀,若感觉有点干就再加点水搅成糊糊状,加入剁碎的青菜心,打入一个土鸡蛋,放点盐和小葱,搅拌均匀;

3、锅里放一点油转动一下锅,小火等锅烧热倒一部分面浆进去转动锅让面浆摊开,然后反个面煎下就好了。

健康提示: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