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0 10:49

水仙茶,属乌龙茶当中的一种,是“中国国家级茶树良种”48个之首,其茶叶外形肥壮,色泽绿褐油润,有着独特的香味,茶水味道醇厚,清爽甘甜,且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饮用后给人体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那么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利尿排毒

水仙茶当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和茶碱,这两种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利尿通便作用,同时还可帮助增强肾脏功能,抑制肾小管的再吸收,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缓解水肿及小便不利的症状。

 

利尿排毒

 

2.促消化

水仙茶中所含有的生物碱进入人体后可以帮助维持机体体液的正常酸碱度,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增强胃部的消化功能。

3.预防心血管疾病

水仙茶当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精的物质,这种物质有着高度的维生素P的活性,进入人体后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积累维生素的能力,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增强血管的任性,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预防高血脂。

 

预防心血管疾病

 

4.保护牙齿、提神

当人体缺乏氟这种微量元素时,骨骼和牙齿则会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而水仙茶中含有许多的氟,饮用后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牙齿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的咖啡碱还能兴奋中枢神经,从而起到提神醒脑效果。

 

禁忌

1.忌空腹饮茶

2.忌饭后饮茶

 

忌饭后饮茶

 

3.忌冷茶、烫茶

4.忌睡前饮用

5.营养不良、贫血、发烧、肝胃不好、便秘的人不宜饮茶

以上就是对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水仙茶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在饮用前还须注意其饮用禁忌,防止饮用不当而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