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视神经炎的症状是什么?如果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就要重视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0 19:53

我们总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带我们领略大家南北的景色,但是如果我们不好好地保护的话,那么这扇窗户容易被伤害而关闭,有一种叫做视神经炎的疾病近几年比较高发,但是很多人却还不怎么了解。那么患上视神经炎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视神经炎的症状

1、视力下降

此疾病发病是比较急骤的,所以一旦发病便可出现视力严重下降的情况,因视神经是眼球看东西的传递系统,所以视神经出现炎症后,势必会影响视力的,通常表现为视力突然大幅度下降。

视力下降

2、直接对光反射迟钝

临床上我们发现视神经炎的患者的瞳孔对光的反应会变得迟缓,而且完全丧失视力的患者会直接缺乏对光的反应,所以当发现对于强光的照射反应迟钝时就要重视起来了。

3、眼球转动痛

此症状是眼球后视神经炎的特有症状之一,当眼球旋转时眼球的后部会出现拉扯般的疼痛,是因为视神经的炎性肿胀导致的,眼眶深部则有压痛感。

眼球转动痛

4、视野变小

临床中通过视野检查发现患者的视野明显变小,有时可有向心性缩小,生理盲点不扩张,然后周边视野呈同心或楔形缺损情形。

除了上述详细说明的几点视神经炎的症状之外,还有瞳孔改变、视乳头充血、边缘看不清等症状也可能出现,所以一旦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治疗了,一刻也不要耽误,避免引起严重的后果,加大治疗的难度,给眼部健康造成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