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脾虚的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8 16:33

脾虚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发生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例如小孩子也是高发人群,因为多数脾虚都是因为饮食不放等因素引起的,而大部分的孩子都比较挑食,所以会出现脾虚,那么儿童脾虚的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儿童脾虚的症状及表现

1、体型上的表现

孩子脾虚长时间没有得到调理的话,是会影响生长发育的,相比较同龄孩子会显得身材矮小、瘦弱,而且比较虚弱,有孩子则是异常肥胖,但胖而无力,需要尽快的调理改善。

体型上的表现

2、精神面貌的表现

本身孩子的活力是非常的充足的,但是脾虚的孩子白天精神倦怠、不爱活动,夜间睡眠也不安稳,容易惊醒、爱哭闹,看起来孩子的面部的肤色也欠红润,严重的还可出现苍黄、青灰等情况,是比较不乐观的。

精神面貌的表现

3、消化反面的表现

脾虚的话是会直接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的,所以脾虚的孩子会出现严重的挑食、少食、偏食的现象,当肠胃功能日渐虚弱之后还可出现腹胀、腹泻、大便时稀时干等情况。

消化反面的表现

4、易生病

因为脾虚的孩子不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补给,可引起免疫功能低下的现象,容易生病,特别是一些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疾病等传染性的疾病,因为孩子自身的抵抗能力下降了那么病毒就容易入侵。

易生病

以上是关于儿童脾虚的症状及表现的介绍,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了类似的情况,那么首先是进行诊断,明确其中的缘由之后还再进行缓解,如果的确是脾虚的话,就要针对调理脾胃,改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