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个月大宝宝各方面的发育特征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8 08:42

宝宝今天8个月25天了,各方面的发育都处于旺盛的阶段,每个宝宝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可是大体情况还是差不多的,比如说听觉方面、语言方面、视觉方面等方面的发育。

生长发育特征

体重:8个月婴儿的体重增长已经趋缓,同样月龄的孩子的体重差异也加大。男婴体重平均约为8.8千克,女婴体重平均约为8千克。如果孩子太瘦,如只有6千多克,应请医生检查。

身高:8个月男婴的身高平均为70厘米,女婴身高平均为68厘米。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44.6厘米,女婴头围平均43.5厘米。

胸围:男婴胸围平均为44.7厘米,女婴胸围平均为43.8厘米。

坐高:男婴坐高平均为45厘米,女婴坐高平均为43.7厘米。

牙齿:如果下面中间的两个门牙还没有长出,这个月就会长出来了。如果已经长出来,上面当中的两个门牙也就快长出来了。

听觉特征

此阶段的婴儿对于话语的了解兴趣,一周比一周更加浓厚了。由于你的小宝宝现在日渐变得通达人情,好像你初交不久的朋友一样,你会开始觉得你有了一位伴侣。当他首次了解话语的时候,他在这段时间内的行为会顺从。慢慢地,你叫他的名字,他就会有反应;你要他给你一个飞吻,他会遵照你的要求表演一次飞吻;你叫他不要做某件事情,或把物体拿回去,他都会照你的吩咐去办。不过,家长在这个时候还不能期望你的小宝宝和你说话,因为不足1岁的婴儿还不会说话。即使会说话,字数也太少。

语言特征

8个月的孩子能听懂妈妈的简单语言,妈妈说到他常用的物品时,他知道指的是什么。他能够把语言与物品联系起来,妈妈可以教他认识更多的事物。妈妈想让孩子认识一件东西,可先让他摸摸、看看,吃的东西可先尝尝,然后告诉他这件东西的名字,可反复说明。

视觉特征

8个月婴儿有一个十分显著而且经常表现的行为,那就是我们所说的探望,也就是利用观察获得情报的意思。我们的观察研究对象是许多不同类别的孩子们,发现此阶段婴儿除睡觉以外,最常出现的行为就是一会儿探望这个物体,一会儿又探望那个物体。你如肯花时间观察你自己的孩子(趁他看不见你的时候),定会相信你的小宝宝是一位观察家。孩子们只花费很少的时间来探望自己的妈妈或其他的主要照顾者,也会对一些物体频繁地探望。他们会向窗外探望,他们会向远方做游戏的孩子们探望。8个月到3岁大的孩子,会把20%的非睡觉时间,用在一会儿探望这个物体,一会儿又探望那个物体的视觉体验上。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