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9 17:50

心律失常虽说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但是心律失常会引起心悸、胸闷、胸痛、头晕等不良症状,从而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这就不得不和大家好好说说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了?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心律失常的危害

1、增加猝死率

心律失常是会增加猝死几率的,不少突然猝死的患者前期都存在心律失常的症状,这是因为心律失常可引起室性心动过速或传导阻滞的情况出现,固然会导致猝死的概率大大增加。

增加猝死率

2、血液循环异常

临床上发现心律失常会导致全身血管栓塞性疾病,而且会出现血液循环异常的情况,会让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还会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等危险情况出现。

3、停搏、颤动

严重的心律失常是会导致心肌细胞坏死的,然后引起窦房结或房室交界区的抑制,引起心室纤维颤动或心室性停搏。

停搏和颤动

4、心前区剧烈疼痛

可见其合并心肌梗塞出现严重心律失常,可引起心前区剧烈疼痛。

5、心力衰竭

心律失常后会影响心脏向外部输送血液的正常进度,就容易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而且长期性的心律失常发作会增加心脏负担,久而久之便可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

心力衰竭

通过以上搜集整理的内容我可以了解到,心律失常的危害主要是取决于诱发的因素,也就是心律失常的类型、性质等,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但是都是应该引起大家重视的,及时采取合理地调理治疗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