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招巧治宝宝吃饭慢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7 11:46

方法1:提供宽松愉快的用餐环境。

用餐环境与宝宝的进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你要营造一个愉快的同时能让宝宝集中精力吃饭的环境。因为如果周围太吵,喂养的人不能集中注意力喂养宝宝,宝宝的注意力也很容易分散。

很多父母因为上班忙等原因,通常会选择和宝宝一起吃饭的时候教育宝宝,但宝宝在吃饭的时候往往是最放松的,如果在吃饭时批评教育宝宝,不仅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让宝宝出现心理问题,所以父母不要在饭桌上教训宝宝。

方法2:合理安排宝宝的用餐时间。

不要给吃饭慢的宝宝最后一个盛饭。为了缩短宝宝的吃饭时间,让宝宝有自信心,妈妈们要不动声色地先给宝宝盛饭吃。因为,对于吃饭慢的宝宝来说,如果是最后一个端上饭碗,即使宝宝再努力争取,仍然会落到别的宝宝后面。

方法3:巧妙运用少盛多添的方法。

有些父母为了让宝宝多吃一点,就给宝宝盛满满一大碗的饭,宝宝看见这么多的食物会有压力,吃饭的胃口就没了。

对于吃饭慢的宝宝碗里不要盛得太满,消除宝宝视觉上的恐惧,你可以先不给宝宝盛太多,等宝宝吃完后再给宝宝盛,让宝宝在心理上产生优势。

方法4:家庭教育和幼儿园要保持一致。

爸爸妈妈们要及时和幼儿园的老师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宝宝在幼儿园的用餐情况,熟知宝宝的用餐时间和饭量,在家里要求宝宝也像在幼儿园一样学会自己用餐。

方法5:采取正面引导、积极鼓励的方法。

你可以和宝宝做约定,比如说:你乖乖吃饭,妈妈就奖励你玩具的奖励方式让宝宝尽快用餐。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