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时期宝宝的模仿行为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7 09:33

宝宝1岁的时候,他学的一个最重要的动作是用食指来指方向。现在他也会用手指引导大人的视线了。他会用稚嫩的小手指着方向,让爸爸妈妈陪他一起看他觉得有趣、兴奋或害怕的东西。

当然,宝宝的本意不是要我们注意东西。他只是在期望大人多多关注他。宝宝开电视机摆弄遥控器,如果大人不搭理他,他会一直一直地玩下去。

1岁半的时候,宝宝会使用调羹了。而且好奇的他什么都想自己试试——想象妈妈一样自己从碗里舀东西,想自己倒牛奶。这时的宝宝可能把餐桌弄得一团糟,但别怪他,因为他是一个爱学习宝宝啊!这时的不仅仅继续在模仿大人,而且渐渐明白大人也不是想做什么事就能做成的。他们看到妈妈想搬动那个箱子可是搬不动,爸爸打不开那把锁。他们开始模仿在电视中看到的人物,学他们的样子跳舞、唱歌、做事。这个阶段的宝宝隐约知道电视里的人和真实生活中的人是不一样的。但他们还是急于把从电视中、小伙伴那儿和周围的大人那里学来的东西表达出来。

到快两岁的时候,宝宝简直迷上了大人的日常行为,想学你洗碗、扫地、吸尘。看到爸爸在墙上钉东西,他也找来小锤子往墙上敲。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有了性别意识,知道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有位妈妈发现,2岁的女儿同3岁的表姐在玩游戏,她要表姐睡觉,拍拍她的头,在她脸上吻了一下,就像平时她临睡前妈妈为她做的一样。妈妈感动不已,想不到自己平时的行为就这样深印在女儿心中。

宝宝3岁的时候有了想象的能力。会把鞋子当作一辆车,把铅笔当成妈妈烧菜的勺子,模仿行为更富有想象力了。喜欢跟妈妈在厨房里玩,要做大人的愿望更强烈了。宝宝这样地好学,这样地依赖父母,大人应该感到高兴和自豪。

专家指出,当宝宝模仿大人的表情、行为的时候,大人最好再反过来模仿宝宝的样儿,这样的交流紧密了宝宝同大人的关系,也能像一面镜子指点提醒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