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种养生喝什么茶效果好呢?推荐6种适合芒种节气饮用的茶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2 17:24

芒种开始气温不断升高,同时湿气加重,所以容易导致湿热的现象很严重,如果我们长期身心受困于湿热之中,会导致口渴心烦、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的,所以在这个时节里一定要注意祛湿防暑。那么大家不妨喝点茶饮,不过芒种养生喝什么茶效果好呢?本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芒种养生喝什么茶

1、冬瓜皮茶

准备材料干冬瓜皮10克、绿茶5克、薏米20克;首先将淘洗净的薏米与1000毫升沸水放入保温瓶中,闷置1晚左,再放入冬瓜皮和绿茶加盖闷置20分钟后即可饮用,可以起到除湿利水、健脾和胃、提神静心等作用,是适合湿热体质者的好茶。

冬瓜皮茶

2、桑椹茶

单独的桑葚干即可,加温水冲泡饮用是比较不错的,因为桑葚味甘酸,而中医认为夏季人体适当的补充酸味是有益的,桑葚又性微寒,还可以生津润肠,促进肠液分泌,故比较适合夏季湿热,没有食欲的人群。

3、绿茶

绿茶也是一种凉茶,是比较适合夏季饮用的。给起到清热的作用,帮我们赶走芒种的暑热之气。

绿茶

4、乌梅茶

乌梅酸、涩可有敛肺、生津等作用,将乌梅与陈皮、甘草等搭配泡水喝对身体的调理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解暑气,生精液,故是适合夏季饮用的茶饮。

5、决明菊花茶

准备草决明0克研细,野菊花12克;将以上材料一起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此款茶饮具有平肝潜阳、清热、降压的效果,这也是比较适合夏季调节体质的。

决明菊花茶

6、枸杞防暑茶

准备枸杞10克、菊花6克、薄荷3克、五味子12克;将以上的材料用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是可以起到补肺生津、治暑热烦渴的作用的。

以上六种茶是比较适合芒种时节的,若如您不知道芒种养生喝什么茶,那么不妨参考本篇的介绍,其中的茶叶都是有利于调节身体的,起到辅助的作用,再配合好其他的养生事宜,那么就可以预防不良症状的出现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