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的正确方法以及艾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9 17:55

艾灸是中医中的常用理疗方式,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显著的调理效果,那么艾灸的正确方法以及艾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艾灸的正确方法

艾灸其实就是将艾草或者艾叶做成艾绒状,然后再将其制成艾条或者艾柱,然后将其点燃对准我们的身体部位进行灸疗。所以其具备一定的危险性,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有直接施灸、间接施灸,正确的方法需要根据具体的灸法而定的,不过其中务必要把握好艾灸的时间、艾灸的距离、艾灸的位置等注意事项。例如用艾条灸进行间接灸,将艾条点燃对准需要施术的部位进行温热治疗即可,不过艾炷与皮肤之间垫隔着蒜片、姜片、盐、附子饼、姜末等材料。

艾灸的正确方法

那么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首先艾灸前应注意灸面的清洁,以及没有创伤,还要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能不能进行艾灸,例如理解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进行艾灸,可以等例假过后再进行。还有空腹、过饱、极度疲劳以及对灸法恐惧的患者应避免施灸,孕妇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也需要谨慎艾灸,避免引起不良反应。

艾灸的注意事项

以上便是本文搜集整理的艾灸的正确方法以及艾灸的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艾灸是一个非常好的调理身体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在专业的医师指导下进行哦,否则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可能会造成皮肤损伤等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