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阳两虚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身体症状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7 14:38

阴阳两虚的患者由于可能同时伴有阴阳两虚的症状,所以这对身体的考验是很大的,需要尽快地调理治疗好方可避免身体素质日渐下降,故阴阳两虚的患者可以针对吃一些有利于调阴温阳的食物来辅助调理。那么阴阳两虚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身体症状呢?

——阴阳两虚吃什么食物

1、黑豆

中医认为绝大多数的黑色食物对肾脏是有好处的,那么肾又是我们的先天之本,那么阴阳两虚的人就会存在肾虚的问题,所以尽可以对于肾脏进行调理,黑豆能够润肾燥、止盗汗对于阴阳两虚引起的症状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黑豆

2、鸡肉

鸡肉是一种常见的煲汤必备食材,其不仅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将其与多种药膳一同炖,可以温中益气、补精填髓,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理阴阳两虚的作用。

3、银耳

被大家称之为“菌中之冠”“植物燕窝”的银耳是一种绝佳的滋补佳品,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其中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助于提高人体素质,故很适合阴阳两虚的人群食用。

银耳

4、枸杞

枸杞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而且现在还可以将其加入烹饪中,合理地食用枸杞可以起到润肺补肝、滋阴养肾的效果,所以适宜阴阳两虚的人群食用。

5、山药

山药的食用价值非常之高,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而且山药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有利于阴阳两虚的患者恢复气血。

山药

作为阴阳两虚的人不知道阴阳两虚吃什么食物的话可以参考本篇介绍的内容,除了上述详细介绍的几种食材,还有瘦猪肉、黑芝麻等等,新鲜的蔬果,养生保健的茶饮,以及由于健康的谷物类食材都是比较适合阴阳两虚的人群的。饮食调理的同时还不要忘了避免抽烟喝酒,避免食用不利于身体的如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