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妈妈产后饮食有什么原则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16 14:23

补充足够热能

喂奶的产妇每天热能的供给量应为2500卡路里左右,而喂牛奶的妈妈每天所需的热量要比完全母乳者少500?700卡路里,母乳和牛奶混合喂养的人则要看母乳的分泌情况而定。

荤素兼备营养足

新妈妈经过怀孕、生产,身体已经很虚弱,这个时候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猛吃鸡、鸭、鱼肉和各种保健品,荤素兼备、合理搭配才是新妈妈的饮食之道

补血、补钙、补维生素

新妈妈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充铁质以制造血液中的红细胞。瘦肉、动物的肝和血以及菠菜含铁较多,多吃有助于补血。新妈妈多吃些牛奶、豆腐、鸡蛋、鱼虾,可增加乳汁中的钙含量,从而有利于宝宝骨骼、牙齿的发育。因为足够的B族维生素能使乳汁充沛,所以新妈妈要适当吃一些粗粮、水果、蔬菜。

散寒、助消化、防便秘

应吃些红糖,因为红糖所含的葡萄糖比白糖多得多,所以饮服红糖后新妈妈会感觉全身温暖。红糖里的铁、锌、镁、铜等物质,还有补血、生乳、止痛的效果。山楂酸甜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而且能兴奋子宫,可促使子宫收缩和加快恶露的排出。新妈妈每餐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红萝卜、苋菜、苹果等能防止新妈妈因产后肠蠕动减缓而引起的便秘。

补水、少刺激

饮水不足也会影响乳汁分泌,因此新妈妈还要记得多喝水。新妈妈须忌食葱、生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仅容易引起新妈妈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眼神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