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虚内热的危害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6 11:59

中医讲究阴阳平衡,当出现阴虚现象时,即机体就会处于一个非平衡状态,继而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手足心热、疲劳乏力、女性月经不调等症状,此病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则很容易会给身体造成进一步的伤害,那么女性阴虚内热的危害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阴虚内热的危害

1.皮肤问题

中医理论中,阴液是营养身体的源泉,能够让皮肤变得健康、细腻,而当阴液出现损耗,变得不足时,皮肤就无法得到很好的滋养,皮肤状态就会不断地变差,出现干燥、面色萎黄、黄褐斑等症状。

皮肤问题

2.月经不调

当阴液不足时,经血化生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月经量少或经期推迟、经期较短的现象,且患有此病的女性想要怀孕是比较难的,大多都不怎么易受孕,即使怀孕了也较为容易会小产或流产。

3.影响工作

阴虚内热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腰酸背痛、腰椎间盘突出甚至骨质疏松的症状,这对工作及生活都是会造成较大的影响的。

影响工作

4.影响情绪

女性阴虚内热患者体内的火气是较大的,因此会变得极易烦躁、易怒,且还会出现口干舌燥、难以入睡、夜梦繁多、睡眠质量较差的症状。

以上就是对女性阴虚内热的危害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阴虚内热对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证饮食的健康,多运动,少熬夜,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