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厌食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5 16:57

宝宝今天6岁6个月零9天。从医学上看,厌食症通常分为小儿厌食、神经性厌食和由疾病致使的厌食。其间的神经性厌食包含青春期厌食和减肥或由于精力紧张、精力受刺激导致的厌食等。而心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内分泌疾病等也都可能引发厌食症。因而厌食症要对症医治。另外,胃口下降或拉肚子、腹胀等问题首要是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还不能确诊为厌食症。但若是胃口减退的疑问长时间不能解决,就有可能患上厌食症。你的宝宝6岁7个月了,有没有出现厌食症的症状呢?

小儿厌食症是儿童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1到6岁儿童,其中城市独生子女尤为严重。在中国该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据了解,小儿厌食症是指儿童较长时期胃口不振乃至拒食,或是饭量比同龄儿童显着减少,乃至对进食表明厌恶感。临床表现是讨厌进食、胃口不振,一起还会出现厌恶、吃饭后腹胀乃至吐逆、拉肚子、便秘、腹胀、腹痛和便血等。若是厌食的症状长时间得不到改进,会严重的营养不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身体健康,造成免疫功用下降,乃至会发生其他病征。小儿厌食症的病因通常认为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如饭前吃糖块等零食或进餐不守时,生活不规则等;此外,气候过热、湿度过高、小儿的心情改变等都是致使厌食的重要因素。

营建适宜环境应对

小儿厌食专家建议,对于厌食儿童,家长最佳营建安静的进食环境,饮食色香味俱佳,守时给孩子吃,不要给孩子吃零食等办法,培育杰出的饮食习惯,与营养分配相结合,孩子就会胃口好,吃饭甜美,营养足够,然后利于身体的健康发育。

1、让孩子有一个比较安静的进食环境,使他能轻松愉快的进食,由于人的消化系统受到心情的影响,紧张了会致使胃口减退,故在孩子进食时,大人不要大声谈笑,更不能逗弄孩子叫他做这做那。

2、孩子的食物除考虑到各种营养以外,还应注意丰富多样和容易消化,尽量做到食物种类多而色香味俱佳,使孩子看到闻到就产生想吃的愿望,一起,准备给孩子吃的菜应该切得细些,饭不要煮得太干,方便孩子咀嚼。

3、平常应定时适当地给孩子进食,并确保让孩子吃一定数量的蔬菜和生果,注意不要使孩子吃得过饱。

4、别给孩子吃零食,甜食。肥腻油煎的食物也应少吃,饭前半小时不要给孩子吃东西,即使是一颗糖,一块饼干,就连开水也别给他喝,避免按捺胃口和减弱胃酸。

5、孩子的胃口不能够每顿都相同,有时好点,有时差点,不要强求他必定得吃多少,特别不能逼迫孩子吃高档营养品,当孩子不想吃时,千万不要逼迫他,由于恰当的饥饿感能够改进孩子的胃口,还有,孩子有时要一口菜一口饭吃,有时却喜爱把菜拌在饭里吃,大人通常不要去干涉孩子吃饭的形式。

6、不要在孩子面前讨论他的饭量,也不要议论孩子爱吃啥不爱吃啥,别给孩子许下啥吃一口,讲一个故事的承诺,这样会宠坏了孩子。当然,我们也不要对孩子唯命是从,也不要以哄、骂、压等形式去对付孩子。

7、在孩子们进食前,一定得将一切玩具悉数收去,不能让孩子边吃边玩。

爸爸妈妈应当注意的是,如发现宝宝较长时间胃口不振,应去医院仔细检查,扫除器质性病变,才能诊为厌食症。缺锌也能致使味觉减退,胃口下降,造成厌食、偏食。若是是缺锌致使的厌食,适当的补锌能够改进宝宝厌食行为。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