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肾阳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以下几种为常见症状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5 13:50

肾阳虚是一种病理现象,可以发生在男性与女性中,而且随着现在社会压力的增大,女性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显著,其中就包括了肾阳虚,那么女性肾阳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肾阳虚的症状

1、气色不好

肾阳虚的女性会出现黄褐斑,或者其他色素沉着,导致肤色暗沉没有光泽,长此以往就会形成黑眼圈,而且肾阳虚的女性唇淡面黄,甚则青晦,总之整个人看起来像是生病了一样。

气色不好

2、月经不调

肾阳虚的女性阳气不足的话就会血脉失于温煦,便可出现气血失调的症状,导致且月经周期的循环不正常,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同时还伴有腰腿酸软、小腹胀痛等不良症

3、腰腿酸软

肾脏功能不佳的患者比较容易出现腰腿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主骨生髓,当肾阳虚就意味着,肾脏功能下降,那么久而久之便可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尤其是在过度劳累后疼痛更加明显,同时还有四肢不温的现象,特别瘦手脚末端很难回温。

腰腿酸软

4、小便不利

出现肾阳虚的女性还有小便不利的症状,可出现小便频、小便凉、小便清冷的症状表现。

5、脱发严重

肾不好还可以从一个人的发质看出来,尤其是女性的长发特别能体现,肾阳虚可能导致发质干枯萎黄,而且脱落严重。

脱发严重

以上搜集整理的5种女性肾阳虚的症状可供大家了解,实际上还有非常多方面的表现症状,而且每一位患者本身的体质还存在不同,所以也会有症状差异存在,但是一旦出现类似症状,首先就要明确其中的缘由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