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饮用水有什么要求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21 10:51

一、地下井水

有的地下井水是经过多计自然岩层过滤的,水质甘甜、富含矿物质。有的地下井水比纯净水更加利于人体饮用。而有的地下井水没有过滤充分,含有大量泥沙、颗粒杂质、胶体。还有的地下水由于地表农药、粪便、雨水的渗透,造成了二次污染,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如大肠杆菌、孢子等。所以饮用井水之前需要定期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符合《GB5749-2006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再入口饮用。

二、市政自来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的细菌、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菌团菌。 因此,清晨拧开水龙头,最初流出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死水,所以有这种习惯的人请马上纠正,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三、久置后的开水、瓶装纯净水、大桶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因为敞开与空气接触,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性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而且经过煮沸的自来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经较长时间放置(隔夜)水质会发生老化。

此外,瓶装纯净水、大桶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