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胃不舒服的原因有哪些?以下4种因素很常见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9 20:27

胃这个器官大家与它是最熟悉的了,因为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都需要胃来储存消化,从而供给我们身体各个需要的部位,但是胃却比较脆弱,我们日常中许多的不良行为都可以对胃部造成伤害。那么会导致胃不舒服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来说考虑是生理性与病理性因素引起。

——胃不舒服的原因有哪些

1、胃部疾病

首先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胃部疾病可造成胃不舒服,常见的胃部疾病有胃炎、胃溃疡、胃糜烂等,这些疾病会导致胃部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等不良反应,进而导致胃部极其不舒适,这些情况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胃部疾病

2、饮食的因素

绝大多数的胃部问题都与饮食有关,不管是吃进去的食物本身,还是饮食习惯都会对我们的胃造成影响,所以平时喜欢吃一些油炸、辛辣、高油、生冷的食物的,以及平时是暴饮暴食,不节制,一顿饥一顿饱的饮食习惯人群,都可以出现胃不舒服的症状,此外平时还喜欢抽烟喝酒,喜欢饮用浓咖啡和浓茶的人群更是容易出现肠胃不适。

3、感染引起

老话常说“病从口入”我们不正确的、不卫生的、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会导致我们的胃大大遭罪,例如喜欢吃一些生冷食材的人群就容易被细菌感染,像最常见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非常危险的,回到胃出现强烈的不适。

感染引起

4、心理因素

长期处于大压力环境下,也容易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打比方总是精神紧张、情绪郁闷是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的,造成胃部消化功能不足,从而出现不消化、胃胀等症状。

此外,过度劳累、熬夜、年龄增加等因素也是导致胃部经常出现不适感的原因,可能会引起肠胃供血不足,引起胃酸分泌功能失调等等不良的反应。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胃不舒服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整理内容,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生活中可以对胃造成威胁的事项有很多,所以为了胃部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