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奶粉食用的最佳时间和方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27 16:47

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适当地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以呈现最好的身体条件来迎接新生命。而说到饮食,准妈妈们可能会想到的都是日常的一些饮食禁忌,但是准妈妈还要关心的的是除了正常的能量摄入之外,还要多补充各类矿物质和维生素等。

由于孕妇体内有了胎儿,因此对于各种铁、钙等的需求会比正常人多处许多,这就需要准妈妈额外补充,孕妇奶粉就是很好的补充剂。那么孕妇奶粉食用的最佳时间和方法是什么呢?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

从孕中期开始,孕妈妈血容量和血红蛋白增加,宝宝铁储备需要量增加,因而孕妈妈还要增加铁的摄入量。即便均衡饮食,相当一部分孕妈咪由于食量、习惯等,仍难以获得满足胎儿生长及自身健康的诸多营养素,尤其是钙、铁等。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丰富的钙质是牛奶的3.5倍,因此从营养成分来讲,孕妇奶粉优于鲜奶,可以为孕妈咪和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有条件的孕妈咪可以从孕中期开始,补充孕妇奶粉,弥补营养不足。

孕妇奶粉的方法

1.孕妇奶粉要适量。

一般来说,孕妇奶粉的产品说明上都会建议准妈妈 每天喝1~2杯。准妈妈不要擅自增加饮用量,否则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摄入量超标,反而有害健康。如果你想通过喝孕妇奶粉多补充些水分,不妨每次将奶粉少放一些,多加些水,这样每天就可以多喝几杯了。

2、孕妇奶粉不能和维生素一起吃。

如果严格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饮用,基本上可以满足准妈妈对各种营养元素的要求。如果同时服用多种维生素,会造成一些营养成分摄入过量。而某些营养元素如果长期摄入过量,对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

3、营养不良严重的孕妇不能只靠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的配方只是针对大多数准妈妈的,如果存在贫血、缺钙严重等状况的孕妇,还应该针对身体状况,按照医生的诊断,补充铁剂和钙等。

4、孕妇奶粉同样适合产后妈妈服用。

孕妇奶粉不仅仅是针对准妈妈的,很多品牌也适合哺乳期的妈妈饮用。而且产后喝孕妇奶粉比喝汤更容易吸收。

孕妇奶粉相较于普通奶粉而言,添加了更多准妈妈在孕期可能急需的各类营养物质,能更好地针对准妈妈这个特殊群体。因此有条件的准妈妈可以在孕中期每天喝适量的孕妇奶粉,但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如果每天食用的孕妇奶粉超量的话可能造成准妈妈体内营养过剩,反而不利于准妈妈的身体健康。此外,对于一些缺铁、锌等比较严重的准妈妈不能单单依靠孕妇奶粉,最好还是在医生的嘱咐下服药,并且要告知医生自己有在食用孕妇奶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