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的日常护理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14 15:32

宝宝2个月10天大了,现在是宝宝成长最快的阶段,尤其是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另外开始补充维生素。

母乳喂养:很多妈妈的母乳在这个阶段都会有点不足,加上宝宝这个阶段吐奶的情况虽然次数少了,但是吐奶量却增大了,有时候一吐就是一大滩,一顿奶就白吃了,所以妈妈可以喝点发奶的汤,如果孩子的胃口大,发奶汤就要当水来喝了。鲫鱼汤、猪蹄汤、鸡汤、木瓜牛奶等都可以,要特别提示的是鲫鱼汤的烹饪方法:鲫鱼过油稍煎一下,加水(水量不可太多),加少许葱姜,然后用大火煮开,用中火熬两个小时(不可用小文火熬),至汤熬成白色。

奶粉喂养的宝宝这个阶段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满2个月可以开始添加果汁了,最好是苹果汁,既能补充维生素,也能改善便秘(添加辅食的方法在后面再详细说)。宝宝便秘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还有一种什么菌,大人吃了没关系,宝宝吃了可能就会闹肚子。香蕉也不要过早的添加,容易胀肚子。

宝宝第一个大脑发育的高峰是怀孕三个月左右,现在是宝宝第二个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妈妈可以经常吃一些坚果类、海鲜、大枣、动物的大脑等食物。

如果宝宝耳内的耳屎积存过多,耳屎变干、甚至塞满耳道,而又不能自行排出的话,完全有可能会带来消极影响,比如妨碍听力,造成不完全耳聋,或者因为耳部堵塞而诱发感染及耳鸣等。这时,你可以试一试下面的方法:

第一步:在宝宝临睡前,给他滴1-2滴耳药水。在滴药水时,你要让宝宝躺在床上或者把他抱在你的膝盖上,他的头要侧过来,健康的耳朵在下,有病的耳朵在上。在药水滴入后,要让孩子保持这个姿势2分钟,使耳屎得到充分的稀释。

第二步:在宝宝有病的耳朵内塞一个用消毒棉球做成的耳塞。第二天取出耳塞,耳屎可能粘在上面从而被清除出耳道。

夜间哭闹婴儿长到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趴着时能用双肘支起上半身,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胸部脊柱渐向后弯曲,保证体位舒适,应在出生后3个月给婴儿使用枕头。

养成上午、中午和下午各睡一觉,每觉大约2小时的习惯,夜间可以连续睡眠5个小时以上,可是也有的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哭吵,闹得年轻父母们疲惫不堪。

意外防护,不要在无人看着的情况下,把孩子放在床边、桌上或沙发上。否则孩子会突然间学会翻身并掉下来。这在3个月的孩子是最常见的事情。

宝宝把尿,婴儿出生后3个月开始训练小便习惯。家长要细心观察婴儿排尿地的表现、间隔时间,估计婴儿有尿布时再把,把尿时可发出一种信号 嘘、嘘 声,并采取一定姿势,使时间、声音、姿势这些信号联系起来,经过多次重复,形成排尿的条件反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