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患上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9 15:34

什么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呢?围绝经期综合征是一组围绝经期女性容易出现的症候群,是指女性朋友在绝经前后这段时期因性激素波动或者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和精神心理症状的统称。那么你知道女性患上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整理了相关的内容供大家了解。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1、情绪波动大,性情改变大

此期间女性朋友会出现较大的情绪变化,与之前相比较有种判若两人的感觉,性情大变,易怒、躁动、猜疑、抑郁,还会常伴失眠多梦、疲惫乏力等症状出现。

情绪波动大

2、潮热、自汗

这种症状是比较明显的,热时大汗淋漓,而且在睡觉的时候症状也非常的明显,这与女性此期间垂体分泌的促卵泡生成素以及促黄体生成素异常分泌有一定的关系。

3、月经异常、绝经

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异常,甚至闭经、绝经。

4、心悸、不安

如若既往有轻微心脏病史的人多见此症状,会莫名地恐慌不安,尤其是在特定的环境,或者面对特定的人时表现尤其明显。

容易心悸不安

5、尿频、漏尿

这与膀胱尿道的张力相关,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不然症状是难以去除的,目前就诊泌尿外科,或妇科泌尿科可妥善处理这种状况。

6、白带有鱼腥味

是加特纳细菌感染所致,也可是此期间女性阴道黏膜抗病能力下降引起,而且还易于反复,可补充雌激素治疗。

7、外阴干燥、同房疼痛

是常见症状之一,但是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外阴阴道干涩而引起的同房疼痛其实也是一种信号,但是很多更年期女性认为不应该再有性生活,就没有及时发现。

外阴干燥同房疼痛

8、关节疼痛

这与卵巢激素分泌减少引起骨质疏松、肌肉萎缩、骨关节基质合成减少弹性下降有关,因此此期不宜剧烈运动,也不宜大运动量运动。

9、皮肤瘙痒

这与女性卵巢激素分泌减少有关,这个阶段女性皮肤会变得脆弱,对外界刺激更为敏感。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到的关于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的内容,希望女性朋友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内容,这样可以积极预防以及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远离其对身体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