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为什么最好在35岁之前生孩子?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07 15:31

35岁以后受孕困难

对于男性来说,精子每30天就会更新一次,而对女人,卵巢在胎儿期就已经存在了。女性的体内共有两个卵巢,左右各有一个,卵巢内有卵细胞(装卵子的口袋)。那里面有700万的原始卵细胞,即“卵子库存”,这个数量,在以后的岁月里会慢慢减少,出生的时候减少到200万,到了青春期就只有50万。

科学家研究发现,女人到30岁时,就已经消耗约90%的“卵子库存”,女性的“卵子库存”平均还剩12%,到40岁时,下降到3%。

研究者表示,尽管三四十岁的女人仍能排卵,但是其“卵子库存”已经所剩无几了。不仅只是数量上的减少,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子的质量,卵子质量也会逐渐下降,不利于生出健康的婴儿。这一发现揭示了中年妇女年龄越大越难受孕的奥秘。

因此,从女人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所以,女人最适合生育的年龄则应在25岁到35岁之间。

35岁以后怀孕风险倍增

在我国,35岁以上的初产妇都属于“高龄产妇”,也被直接定义为“高危孕妇”,这也是有根据的。

女人年龄越大,卵细胞受各种射线和有害物质的影响会越多,其遗传物质发生突变的机会也会增多。而生育时间太迟,卵子质量会下降,发生自然流产、早产、死胎以及先天畸形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

有确凿证据表明,年龄大的女性的确更可能在孕期患某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胎盘前置等,这些疾病都可能会给你的孕期带来严重后果。拿妊娠期糖尿病来说,其在高龄初产妇中的发生率是一般产妇的2-7倍。母亲患上妊娠期糖尿病,不仅自己会增加患妊娠期高血压、酮症酸中毒的风险,胎儿也会增加患心脏病、 畸形、早产乃至死亡的风险。

同时,准妈妈年龄越大,骨盆和韧带功能退化,子宫收缩力越可能相对减弱,而宫缩乏力则会造成产程延长,引起难产,造成胎儿窘迫,使得阴道助产和剖腹产的几率增加。据了解,35岁以上的孕妇母子围产期发病率及死亡率明显上升。

35岁以后怀孕易患产后抑郁

从临床来看,初产妇年龄越大,会越紧张、恐惧,抑郁和焦虑的比例和程度越高。再加上高龄产妇妊娠期并发症以及合并症发生率高,剖宫产率高,都会极大地增加她们的心理负担。

孕妇心理压力可影响到婴儿健康,使得不良妊娠的发生率明显增高。

此外,由于高龄初产妇一般都是剖腹产,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比自然分娩要慢,子宫恢复原状同样也慢,而女性很关注的身材、皮肤等,同样不如年轻产妇恢复快。同时,高龄产妇的精力和体力也都不如当年,对于哺育宝宝同样也是不利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