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红曲粉?红曲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5 11:39

什么是红曲粉?红曲粉是一种天然的食物染色剂,红曲是用糯米蒸制后接种红曲菌种,然后发酵繁殖的,发酵后的暗红色糯米,然后经粉碎后成为红曲粉。红曲粉主要用于給食物着色,例如做烧肉或豆腐乳多使用。那么红曲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红曲粉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高血脂

在红曲粉中含有的红曲霉素k,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阻止人体内胆固醇生成,从而加快血液循环,对高血压与高血脂都有辅助预防的作用。

预防高血脂高血压

2、保护心血管,预防血栓

在红曲粉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活性成分,而且比较好吸收,这些天然活性成分可以起到净化血液,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数量,还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脂升高,所以说对于心血管方面的问题有一定的辅助缓解作用。

3、降低血糖

这是因为红曲粉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存在,而且它还有利于抑制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从而防止它们转化成糖分,这样就可以尽量稳定血糖值了。

降低血糖

4、开胃消食

我们发现红曲粉可以提高脾胃消化功能,改善食欲不振和食少腹胀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同时红曲粉还有一些活性酶,这些成分对人体内食物的分解有着良好促进作用,所以有助于消食,并利于吸收。

5、收敛止泻

红曲粉从中医学的角度看,是一种能入大肠经的保健食材,它不单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而且能收敛止泻,并能消灭人类肠道中的敏感菌,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肠炎,腹泻以及痢疾等症都有一定预防和缓解作用,

收敛止泻

此外,从药理来讲,红曲米具有一定的活血散瘀的作用,例如淤血性的疾病、跌打损伤可以用红曲米治疗。另外,红曲米对内部的淤血也有一定的作用,像血管的栓塞性和冠心病疾病,可以辅助改善。

以上就是红曲粉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红曲粉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相对于其他的人工合成色素来说它的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利,所以在日常中我们如果要使用这类添加剂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红曲粉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