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膝盖骨质增生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7 16:24

膝盖骨质增是一种对患者的行动阻碍很大的疾病,多数患者会出现关节活动时弹响,关节周围压痛等症状,对患者的危害不小,那么除了合理的医疗治疗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恢复。那么本篇就整理了关于患有膝盖骨质增生饮食上需要注意的相关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膝盖骨质增生饮食

1、宜吃

为确保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我们每天要保证一定的人钙的摄取量,可进食高钙食品,那么高钙的食物有很多,如蛋类、牛奶、豆制品以及一些新鲜的蔬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

钙的摄取量

还应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例如维生素A和D对骨质的好处有很多,如甘蓝、白菜等绿叶蔬菜,以及、海菜、海带等海产品,还有鲑鱼、沙丁鱼、虾等肉类食材;以及粟子、燕麦、芝麻等食材可以相互搭配食用,均衡的补充,给身体提供养分。

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

骨质增生患者还需补充富含抗氧化剂食物,这对于骨质健康的保护也很重要,番茄、葡萄、绿茶、各类坚果、花椰菜、蓝莓、大蒜、燕麦等等。

2、忌吃

膝盖骨质增生应忌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例如说花椒,辣椒,芥末,生姜之类的辛味食物不能吃,会导致膝关节疼痛情况加重。

禁止食用辛辣食物

发生膝关节骨质增生后不能抽烟喝酒,不能喝浓茶,不能饮浓咖啡和含碳酸饮料,还应少食过油过甜过咸的食物,以免引发骨质增生症状加重,病程加快,严重影响膝关节功能。同时不宜过多吃蛋白质,过多的蛋白质会促使钙质从体内消失,对骨质增生患者不利。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膝盖骨质增生饮食的一些建议内容,一般的情况下建议该患者饮食方面多吃些含钙质饮食的,不要吃过于刺激油腻的饮食,同时还应该戒烟酒,这样比较有利于病症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