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根据不同的情况诱因不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6 16:44

胸痛是广泛的范畴的一个症状,如若平常总是出现胸痛,又或者偶尔出现胸痛的症状,实际上都是一种信号,说明的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且导致胸痛的原因有很多,只是说问题的大小还不确定,那么本篇整理了关于胸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相关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胸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当所有位于胸部的器官发生病变时,实际上都是可以引起胸痛的症状,比如心脏、肺、食管、气管、心包、胸膜、胸壁等部位出现病灶都可以引起胸痛的出现。而临床上通常将胸痛按病因分为两大方面,即心源性胸痛与非心源性胸痛两种,那么这两种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心源性胸痛

意思是指心脏和大血管出现疾病时导致的胸痛症状,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冠心病,其症状包含不稳定型心绞痛和稳定型心绞痛,同时还有急性心肌梗死;以及心肌炎、心包炎等,此外还有来自大血管的疾病和主动脉夹层,需要高度重视。

心源性胸痛

二、非心源性胸痛

除上述以外其他器官所引起的胸痛症状称之为非心源性胸痛,例如胸壁疾病包括急性皮炎、皮下蜂窝组织炎、肌炎、带状疱疹、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以及外伤后出现的肋骨骨折和肋骨转移瘤等引起的剧烈胸痛。

非心源性胸痛

此外,从目前的临床情况来看,现在最担心的是恶性肿瘤引起的胸痛,包括肺癌、胸膜间皮瘤、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引起胸痛,其中胸痛常见的原因,是胃食管反流导致的,胃食管患者会有明显的反酸、烧心感,同时伴有胸痛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早治疗。

恶性肿瘤引起的胸痛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胸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的内容啦,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胸痛的原因,这样也有助于大家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异常症状,一旦出现剧烈胸痛,及时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