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姜膏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4 17:32

红糖姜膏是由生姜和红糖为主要原材料,把生姜剁碎以后,加入适量红糖和清水熬制而成的食品,同时具有非常好的药性,可以调理身体,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例如提高身体抗寒能力等,那么具体食用红糖姜膏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红糖姜膏的功效与作用

1、祛风散寒,预防感冒

其中的生姜就是非常好的散寒食材,生姜含有带刺激性的香味能够驱寒,因此非常适合寒冷天气食用,可用温水冲泡一杯红糖姜膏茶,马上就能减轻身体冰凉的状况。而且适量地饮用红糖姜膏茶还能预防感冒发生,其中还含有不少的营养成分可以补充丰富营养,在恰当的时机合理饮用可让身体发汗从而也就减少了风寒感冒的发生。

祛风散寒 预防感冒

2、滋阴暖胃,提高肠胃功能

把握合理的饮用时机,合理的饮用量,是可以通过饮用红糖姜膏茶能提高肠胃功能的哦,因为它能驱除肠胃中的寒气,起到暖胃的作用,还可加快肠胃蠕动,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尤其是其中的姜属是热性的药物,对于胃寒有一定调理作用。

3、活血调经,缓解痛经

血不畅会引起淤堵,那么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问题,就需要活血来调理,食用适量的红糖姜膏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的,可促进血液循环,也能补益气血。对于月经期间出现的经期腹痛,大多数女性痛经都是因为体寒,能够保持经血通畅,改善不适症状。红糖姜膏有明显的缓解效果。此外,生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生姜所含的植物挥发油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得肌肤气色红润有光泽。

活血调经

此外,生姜与红糖搭配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效果极好,每天喝一杯,活血暖宫,养血健脾,还可美容养颜、补气养血、排毒。但是也具有一定的禁忌事项需要大家了解。

——红糖姜膏的禁忌

1、对于本身就属于热性体质的人群来说,是不见大量的食用的,不然会导致上火等不良症状出现。

2、红糖姜膏中的糖分是比较高的,因此也不适合糖尿病等高血糖的患者食用,对其健康不利。

糖尿病人慎饮

3、孕妇、年龄较小的孩子也最好不要食用,避免引起肠胃不适。

以上便是本篇给大家整理的红糖姜膏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内容,这是一款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的食品,其功效作用大,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群食用,合理范围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调理身体的效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