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非必需氨基酸,可抑制食欲并促进运动

母婴 前瞻网 2022-04-04 18:17

 

111

近日,在一项老鼠的实验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非必需氨基酸可以抑制其食欲并促进运动。

众所周知,蛋白质中的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都可以抑制食欲。然而,对于非必需氨基酸,其作用方式尚未在活生物体中得到证实。现在,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神经科学教授 Denis Burdakov 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首次在活的有机体中证明,非必需氨基酸以抑制食欲和促进运动的方式影响大脑。

研究人员首先给小鼠喂食各种非必需氨基酸的混合物或具有相同卡路里量的糖溶液(对照组)。然后,让两组老鼠饮用它们喜欢的奶昔。结果是,对照组喝了很多奶昔,但喂食非必需氨基酸的老鼠却不愿意喝。相反,实验组会自己去活动来寻找食物。

接下来,研究人员破译了其大脑中特化的神经细胞—食欲素神经元发挥主要作用的潜在机制。小鼠通过食物摄入的蛋白质在肠道中分解成氨基酸,然后进入血液。在那里,血液将它们运送到大脑。下丘脑中的食欲素神经元具有特异性识别非必需氨基酸的受体,作为回应,小鼠大脑启动了一个产生所描述的行为变化的神经回路。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吃非必需氨基酸会促进想要运动的欲望,动物就会去寻找其他食物来源。而这些食物可能含有更多必需营养素,对个体更重要。

但是,研究人员也提到,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不能全面推荐含有特别多非必需氨基酸的饮食,营养建议应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