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上常见的蔬菜莴苣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4 19:05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莴苣这种蔬菜的有益成分,那可是相当丰富的,在莴苣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脂肪、糖类、视黄醇、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因此我们日常合理的食用莴苣对身体的帮助是很大的哦。那么到底莴苣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1、促进生长发育

莴苣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其中的多种有益成分对于生长发育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特别是在莴苣的叶子中,营养价值相当的丰富。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常常食用莴苣叶子,来对身体的好吃是很大的,即可满足身体对胡萝卜素的需求,也可满足维生素C的需要。

此外还含丰富的磷与钙,对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预防佝偻病,而且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总之就是一种非常适合大家尤其是小朋友食用的蔬菜。

 

莴苣可以促进生长发育.jpg

 

2、促进消化

一是因为莴苣是一种膳食纤维含量高的蔬菜,二是莴苣能刺激消化酶的分泌,具有增强食欲的作用,其乳状浆液能增强消化腺和胆汁的分泌,从而增强消化器官的动力,对便秘或消化功能弱的人来说,常常吃点莴苣十分有利。

3、对贫血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现代营养学发现莴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这些所含的铁元素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因此对于缺铁性贫血患者是比较有利的,所以在日常中合理的食用可以辅助预防缺铁性贫血。

 

莴苣可以缓解贫血症状.jpg

 

4、促进排尿

这是因为莴笋含钾量较高,对于肾脏健康的人群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还可以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同时,莴苣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哦。此外,莴苣具有利尿通乳的功效,小便不畅或乳汁不通的女性可以多食用。

5、胰岛素“激活剂”

在莴苣笋中有着尼克酸这种非常好的成分,它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同时还加上莴笋含丰富的维生素、钙、磷、铁、钾、镁、膳食纤维等成分,因此糖尿病人适当食用莴苣,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

 

莴苣适合糖尿病人.jpg

 

此外,合理的食用莴苣也是可以起到一个防癌抗癌的作用的哦,例如莴笋中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脂,对于肝癌、胃癌有预防作用,也可缓解癌症患者放疗或化疗的副作用,所以可以算得上是一种抗癌蔬菜啦。

以上就是关于莴苣的作用和功效的相关介绍,很多人可能觉得非常不可置信,简简单单的蔬菜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作用,实际上每一种食材在合理的食用情况下都是会对身体产生非常多的有益之处的。但是偏偏我们都比较不爱吃蔬果,而是喜欢吃炸鸡、烧烤这些不利于健康的,希望通过本篇的介绍能让大家对于莴苣以及对于蔬菜都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