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果冻”防咳嗽——五谷豆浆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21 11:32

冬天到了,宝宝们很容易受凉感冒引起咳嗽,最近我研制了一款既营养美味又能防治咳嗽的美食,既然赶上晒美食,就来展示一下!首先准备萝卜和梨,适量切小丁萝卜又称小人参具有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

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

另外,萝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取适量核桃和玉米、还有提前泡好的黄豆,小米、大米、黑米、麦片等,这些就随自己喜欢了,随意选择添加各种谷物,你觉的有营养的都可以放些。

洗干净以后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水,按五谷键就可以了时间一到,香浓营养的果冻豆浆就做好了(这是因为萝卜软,有一两块没打烂,所以哄孩子说是果冻),没有一点萝卜味,妈妈们不用担心有萝卜味宝宝不爱喝。

我们家宝宝喝的好香呀,喝了两碗还要喝呢。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