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钙质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那么含钙高的有哪些食物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2 09:40

钙质对我们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与我们的骨骼、牙齿、肌肉、神经、激素的释放,血液的凝固等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身体一旦缺钙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那么我们就要补钙,食补是补钙的最直接的方式。那么含钙高的有哪些食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含钙高的有哪些食物

1、虾皮

成分分析表明在虾皮中的含钙量是非常高的,大概每100g虾皮约含有992mg钙,这个钙含量远远超过了牛奶,而且虾皮中的矿物质元素也比较丰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虾皮不能一次性大量的食用,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虾皮

 

2、油菜

这是绿叶蔬菜中钙含量比较高的一种,大概每100g的油菜所含的钙约为140mg,其中的维生素含量也高,又是膳食纤维高的食材,而且油菜中还含维生素K,是有利于促进人体对钙吸收的成分哦。

3、黑豆

一般来说黑色食物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而且黑豆被誉为“豆中之王”,大概每100g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mg,同时黑豆还是一种低脂的食材,又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所以是非常适合我们日常食用的。

 

黑豆

 

4、芝麻酱

不管是黑芝麻还是白芝麻的钙质含量都不低,大概每100g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mg,同时芝麻酱中的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比较丰富,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的高。

5、奶酪

奶酪中的钙含量是奶制品中比较高的,大概每100g奶酪中的钙含量为659mg,而且合理地食用奶酪有利于维持人体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稳定和平衡,不过奶酪中的脂肪和热能比较高,所以需要把控好量哦。

 

奶酪

 

6、海参

海参被人们称之为“海人参”,其中的钙质含量是每100g海参的含钙量为285mg,海参中的矿物质元素也很丰富,而且其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合理食用海参可以有助于我们强身健体哦。

如果你正想要通过饮食补钙,却不知道含钙高的有哪些食物的话,可以参考本篇介绍的内容哦,除此以外,还有菌藻类食品如紫菜、海带等含钙量也较丰富的,而且没事儿的时候晒晒太阳也是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的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