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茉莉花的禁忌是什么?这些人群不适合食用茉莉花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2 15:23

茉莉花不仅可以作为观赏的花卉,还是可以食用的,尤其是用来泡茶喝,茉莉花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养生作用,但是也会有一定的禁忌。那么本篇就将给大家介绍茉莉花的禁忌是什么?以及哪些人群不适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茉莉花的禁忌

1、忌空腹喝

空腹不建议饮用任何的茶饮,对肠胃不好,空腹喝茉莉花茶可引起头晕眼花的症状,对于消化也是有影响的。

忌空腹饮用

2、忌多喝

忌用大量的茉莉花泡茶饮用,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还会破坏肠胃功能,所以适量饮用即可。

3、忌睡前喝

茉莉花泡茶也是不适合睡前饮用的,本身是有一定的安神作用,但是茉莉花茶中含有咖啡因,在睡前饮用会引起大脑兴奋,不利于进入睡眠,所以失眠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了。

睡前不可饮用

4、禁忌人群

①体虚贫血者

这是因为茉莉花茶中一些元素可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对于本身就是体虚贫血的人群来说是不友好的,易导致贫血的出现,还会导致身体缺钙的。

②经期女性

经期不建议大量的饮用茉莉花茶,可能会影响正常的内分泌,从而影响经期健康。

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③肠胃不好者

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经常喝茉莉花茶,是因为茉莉花中含有可破坏胃黏膜的顺畅物质。

④老人孩童

老人和孩童一般尽量不要经常喝茉莉花茶,老人可以少量的饮用,但是孩子一定不要饮用,对健康的帮助不大。

老人孩子不宜饮用

⑤便秘患者

茉莉花辛香偏温,因此对于火热内盛,燥结便秘者是不友好的,可能会导致其症状严重化。

以上便是茉莉花的禁忌事项,大家一定要有所了解,这样才可以避免因为饮用不恰当而引起身体出现不良症状,尤其是上面提到的不适宜的人群,一定要尤其注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