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长痱子 预防有妙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11 11:41

痱子又称热痱、红色粟粒疹。它的产生,是因为宝宝在高温闷热环境下,出汗过多,而汗液蒸发不畅,导致汗管堵塞、汗管破裂,汗液外渗入周围组织,主要表现为小丘疹、小水泡。也由于这些起因,我们可以发现痱子是好发于夏季的,排汗调节功能较差的儿童和长期卧床病人比较容易长痱子。

另外,由于瘙痒而过度搔抓还可以引发感染,发生毛囊炎、疖或脓肿等疾病。因此,虽然长痱子是正常现象,但同时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种小疾病。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引发其它疾病哦。对付痱子,平时护理有法

想要对付宝宝的痱子,除了用痱子粉外,其实还有一些小方法的。爸妈平时多注意,护理有法,就可以让这些痱子减到最少。这样,宝宝这个夏天也就更舒适了。

1、勤洗澡,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天热时一天可洗2-3次。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大约以38-42℃为宜,洗澡时注意不要使用香皂、浴液。洗澡后不要帮宝宝涂抹太多爽身粉,以免与汗液混合且堵塞汗腺,导致宝宝出汗不畅且引发痱子等。

2、夏天特别要注意避免大人皮肤与宝宝长时间接触,抱的时候用干净的干毛巾垫在中间。

3、给宝宝穿纯棉的衣服,透气吸汗的衣服。枕头用宝宝专用的枕头,枕头面料吸汗的。痱子是由汗孔阻塞引起的,一定要保持透气。纯棉的衣服能很好地吸汗,同时注意衣服要尽量穿着宽松,不要太紧。

4、要预防宝宝长痱子,保持环境凉爽,房间通风很重要。遇到气温过高时,可适当使用电风扇和空调,但不要让风直吹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